平常心。

( ;´Д`)脑洞max。
现役医学狗
es:章阵、宗みか
刀:くりみつ、石かり
自娱自乐。

赞美大风赞美龙缘小论文

思来想去,还是打算写一篇小微型的文章来赞美大风赞美龙缘,因为我觉得,龙缘是我永远无法割舍的存在。
第一次接触大风,是在《公主志》上,那时候的我还处于中二期,觉得这本杂志的名字一听就觉得蠢得不行,但我还是在2009年7月的时候买了一本5月的杂志,那时候龙缘刚刚连载到第二期。因为不喜欢少女向文章,所以买了就挺后悔的,但当我翻到《山海纪之龙缘》的时候,感觉,我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就单单从那期的连载内容中我就能感受到大风那行云流水的超高的文字表达能力,是无比的生动,那种属于江湖的感觉跃然于纸上,再配上三千笑容的插图,堪称完美,使整篇连载内容从前后的各种言情小说中跳了出来,成为一颗明星,更值得一提的是,我遇到了我迷恋至今的凤桐【啊,真劝没看过插图的孩子们去看看插图,超级棒棒的】,也奠定了我日后的审美方向与爱好…
此后,我每期都追,每月等预告,每月的发行日都必定去镇上的书报亭问老板杂志有没有到货,可谓是没有落下过一期杂志,且每期都会看上一个月,在闲暇之余就打开电脑和龙缘吧中的小伙伴讨论剧情和角色,可谓是在龙缘连载的两年间,我的热情全在这上!也写了几篇小白的同人文。
更值得一提的是,凤桐这我心中的男神,在我脑海中久久无法磨灭【笑】甚至他的发型,成了决定我萌不萌一个角色的关键【刘海遮眼大好【爆笑
凤桐虽然是一个站在与主角一群人向对的角度上,但我觉得,他并不是反派,他至始至终都只是按照凤君的命令来行事,但他很有想法,我妈在读了全文之后,和我讲他也许是全文智商最高的一个,他很容易能看出来事情的真相和一个人是不是值得辅佐,他总是微笑,就算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也是用自己的方式淡淡地解决,我记得有一幕,太子也凤桐的话而激怒,凤桐只是笑了一下和他说那你就按照自己想法去做吧,然后就慢慢走掉了【妈的,苏死我】他是大人,也是小孩子,他喜欢偷懒和别人聊天也喜欢趁机嘲笑他哥,更喜欢开玩笑…男子穿红,活得那么潇洒,我为bei之ta倾su醉si【】在我眼里,他是龙缘中大风塑造得最好的一个角色,虽然人气不高【笑
聊完最喜欢的角色,是大风的文字让我有机会了解那种江湖,随意而又洒脱,江湖加上宫廷,不是那种尔虞我诈,而是轻松自然,虽然后期有种明显的突然急转主线的感觉,但平时更值得回味。杜如渊被爹抓住的那里,我当时看的时候浮想联翩,简单地说,真赤鸡!刚刚还在慢慢聊天慢慢放飞自我就突然画风转变成了军队擒人的戏码,也许这就是江湖的特点吧,谁也不知道下一刻是怎么样的,但大风,把这体现得简直完美!后期剧情,我已经见过很多人说了,就不再怎么浓墨重彩地去分析了,只是我觉得如果把速度减缓一点或许更好,这样还是有些许唐突。
但全文,给我映像最深的还是最后结局:
痛快江湖,痛快到老。临了也说,此生无遗憾。
最后乐越因老而逝,他的同伴都和他不是一条路,但不遗憾,这就是江湖,痛痛快快地闯荡,痛痛快快地走开,岂不妙哉?但那种悲凉,是无法磨灭的,就算再痛快,也是…大风把这个结局处理得很好,这就够了,有首歌的歌词有一句,我感觉与此很相似“如果能有一天再一次重返光荣
记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大风对我的影响,说不完,胡言乱语了一篇文,只是想歌颂这个作者,一个让我迷恋的作者。
时间有限,写了一些,如有错字请指出。
想法单纯,请别在意。

评论(4)

热度(20)